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那一刻我想要和他一起变老

《不完美小孩》番外一

正文: 8   7     6     5     4    3     2    1    楔子

番外一  那一刻我想要和他一起变老

 

很多年之后,尤长靖回想起来,其实刚跟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他没想过要和他过一辈子。两个男人,还都是艺人,且不说能红多久,在这个国度里,公开是自断后路,不公开就迟早散伙,父母家庭也需要交代,他想得透彻。年少情热,他趁自己还有一腔孤勇,豁出命去也要把自己和林彦俊绑在一起。这一路的开头,他们要一起走,能走多久算多久。

果不其然,出道还没两个月,双方粉丝就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要求解绑,一时间网上吵得腥风血雨。他在乎粉丝想法,又觉得害林彦俊被骂很是愧疚,委屈全都压心底。林彦俊还是那副你奈我何的倔强脾性,根本不去管他的唯粉里闹得最凶的那一拨。按他的说法,我如果要听你的意见来生活,那不如你来做我爱豆?

尤长靖知道他在给自己撑腰,可还是暗地里埋怨自己:如果我再讨人喜欢一点就好了。林彦俊知道这是他的心结,一时半会儿解不了,只能揉揉他的卷毛带他去吃饭。这世上不开心的事已经太多了,如果吃饭能开心,那就让尤长靖吃吧。

漫长的不能见光的岁月里,陪伴是勇气,体贴是勇气,回眸微笑都是勇气。我从你眼里再得到一点勇气,就能再支撑自己多爱一点,独自坚强一点,对未来的希望多一点。

可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在很早的某一刻就想过要和他过到白头。这一想,就想了很多年。

 

那天他们和小鬼一起去江苏出席一个商业活动,到现场之后人太多,出于安全考虑他和尤长靖没有下车,只能让小鬼一个人独撑大局。活动结束他们匆匆赶往机场回北京,出发前他跟尤长靖商量发微博安抚粉丝。机场里等候的站姐粉丝人山人海,他们被人群冲散,他和小鬼在保安护送下顺利过了安检,却迟迟等不来尤长靖。经纪人电话说尤长靖的护照过安检时出了一点问题,需要时间处理,让他俩先飞。林彦俊没说话,小鬼答应着,拍拍他的肩膀。

等尤长靖处理好护照过了安检,飞机已经起飞十五分钟,剩下的人都改签了下一班航班多等一个半小时。他看着手机里林彦俊的微信“现在怎样了?”,已经是半小时之前。那人现在在万米高空,他庆幸只有他一人被困,又有点被抛下的微小失落。

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他想起自己比赛时说过的话,不由失笑。以前林彦俊只是早上台十分钟就会让他感觉心里空了一块,可是以后林彦俊不在的时候会很多,很多很多。

比如现在。

经纪人忙着打电话,他自己一个人走进贵宾室,一边走一边翻看微博。林彦俊发了一张丧气自拍加两张海狮哭泣漫画,他看着那个人趴在床上拍的,还笑说是微博床照系列的最新一张。他翻翻自己的相册,助理帮忙拍的郁闷嘟嘴照两张,另一张林彦俊还跑来入镜,嘴翘得比他还高。某人的制霸人设呢?

想到这里他有一点甜,林彦俊不在也好,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想念。

地勤人员在前面引路,他头也不抬地往里走,忽然听见说:“林先生在前面等您。”

林先生?哪个林先生?

尤长靖抬起头来四处张望,发现落地窗边坐了一个人。

他记得那天天气晴好,机场的晚霞绚烂如画,金色的余晖从控制塔一侧斜照过来,窗边的人面朝夕阳,拉出长长的剪影。那人似乎听到地勤人员说话,双手撑在沙发凳上,转头往进门的方向望,还没有看见他。

他在等他。望着来处,静静地等。

尤长靖的世界安静得可以听到呼吸声。他没有迈步,站在那里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他看着那背影,忽然有种一夜白头的错觉,仿佛那背影他已经看了一生一世。

你不来,我不走。

 

“你怎么还在这里?”

“等你啊,我改签了下一班,你们也是吧?”

“不是,没票了,我们是下下一班。”

“什么啦?!”

“骗你的啦!怎么这么好骗!”

 

飞机起飞前,林彦俊微博刷到尤长靖发的照片,两张单人照,中间夹着一张他俩的合照,文案是“分享两个失落的boy”。他有些意外,又有些释然。无论是什么,只要是尤长靖心中所想,他都希望如他所愿。

尤长靖戴着眼罩躺在旁边的座位上,已经睡着。他把毛毯往上拉了拉,给他细细盖好。机舱外夜幕降临,灯火闪烁。前路漫漫,他共他一同飞过。


TBC(这文没完结,后面还有一半呢)

端午节两只都发了微博,所以激情掉落一个短小番外。


评论(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