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4)

  • 伪现实向

  • 不上升蒸煮

  • 私设如山,OOC算我的

  • 艾玛终于写到有人心动了,累死我了


四、独家好友

 

那天晚上尤长靖把林彦俊搀扶回宿舍之后,两个人默契地都没有再提,队友们也只以为是林彦俊不小心受了伤。那些深夜里触及心底的谈话变成共同的秘密,变成了眼角眉梢里可以读懂的起伏情绪,也变成了彼此世界的通关密码。

在其他队友看来,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肉眼可见的变好了。林彦俊开始越来越多的出没在尤长靖方圆两米的范围之内,一起练习,一起吃饭,一起来回宿舍上下班,还时不时用闽南语讲些不想让别人听懂的话。点外卖这种事情,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以及以后的无数次,于是林彦俊会经常性被罚跑,偶尔捎上处于减肥攻坚阶段的尤长靖。

呵,谁知道那些外卖都进了谁的肚子。

尤长靖小团伙的元老成员陆定昊和林超泽表示理解无能,尤长靖到底什么时候攻略了这座冰山?不知是哪一天,他们仨在前面走着去公司,林彦俊保持着他一贯的独来独往吊在队尾,尤长靖回头看他大声喊:“你走那么后面做什么?快点啦。”然后另外两人惊恐的看见某人小跑了两步,在尤长靖身前停下,尤长靖拉着他的手臂笑着说了句什么,以冷酷著称的某人居然脸上挂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

这画面到底什么时候变成了日常的呢?

大家越来越熟之后,发现林彦俊其实是一座有沸点的冰山。休息时候围在一起聊天,开始的时候他不怎么说话,到了某个点之后就开始嗨,blabla说个不停。他有很多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冷笑话,每次一讲就让大家觉得鸡皮疙瘩掉一地,只有尤长靖一个人毫无原则的海狮拍手捧场,遭到众人鄙视。

林彦俊觉得,自己好像跟世界变熟了一点。他一直倔强地把自己活成一座孤岛,风光奇绝却难以靠近,而尤长靖像是一个意外到来的探险家,划着独木舟淌过浅滩莽撞靠岸。他也是带着伤来的,会躲进岛的深处寻求庇护,而他也对岛说,这么美的风景想告诉全世界。于是岛想,如果是有他的世界,好像还不错。

尤长靖就像他和这个世界的连接。所以就算尤长靖是很多人的好朋友,他对于林彦俊来说,是独家。

 

六月份,公司放出了新一波的宣传片,在网上引起了小小的关注。晚上结束练习之后,尤长靖坐在床尾抱着手机翻出官微一遍一遍的看,心情略有点错杂。宣传片整体走旋转跳跃动感炫酷路线,所以风格不搭的自己没有特写镜头,有点小失望;但惊喜的是,林彦俊好帅啊,特别是最后关门的坏笑表情,是他见过林彦俊所有表情里的top1。

这时浴室门开了,林彦俊套着T-shirt短裤走了出来,新漂的深灰色头发被他用毛巾揉的乱糟糟。他又洗了一个小时的澡,此时神清气爽心情上佳,一边擦头发一边胡乱哼着什么英文歌,脸上的酒窝又出来浅浅招摇。尤长靖正沉浸在被视频里的帅哥帅到的状态,抬头看到真人,不由得又盯着一直看。他的视线专注又直接,看了许久,就算自恋如林彦俊也有点受不住了,转过来低头对上他的眼睛:“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对视了大约两秒,尤长靖仿佛被电到了一般回神,连忙移开视线去看手机:“没有没有没有……”

“没有什么啦?”

尤长靖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暂停的画面,咯咯笑起来:“林彦俊你在这里面好帅,可是现在好傻。”

林彦俊这才注意到他手机里的宣传片,表示很不满意这个答案,把头从左至右用力一甩,头发上的水珠甩了尤长靖一脸。尤长靖啊啊啊的叫起来,一只手擦着眼睛一只手挥舞着去打他,林彦俊一边躲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等尤长靖擦干水一睁开眼,面前出现一张放大的英俊面孔。林彦俊凑得很近,鼻尖几乎都要碰到他的鼻尖,瞳孔里映出他的影子,笑道:“是怎样?你刚才是在花痴吗?”

尤长靖唰的从脸颊红到耳根,手忙脚乱推开他,自暴自弃往浴室跑:“是啦是啦,你最帅你最帅!我要洗澡了不要过来!”进去叮叮咚咚一小会儿,他又钻出来抱上自己的睡衣重新跑回浴室,全程无视林彦俊。

林彦俊站在宿舍中间饶有兴味的看着尤长靖进进出出。他还想去逗逗尤长靖,又怕惹炸毛了被他打。他想起尤长靖上次出现这样的反应是在一次直播,弹幕里问他去上节目觉得哪个女生最好看,他抬头看了看旁边坐在沙发扶手上的人,想都没想说是尤长靖,那人直接慌张地跌下沙发出了画。

尤长靖最近有瘦很多,越来越好看。林彦俊觉得自己说的是心里话。

他摘下头上的毛巾,对着镜子左右顶顶下巴,对自己男人的咬合肌十分满意。心想,这不就跟往常一样帅吗?那家伙为什么一副今天才发现的样子。

 

他们练习强度高,考核任务重,还要兼顾个人行程,难免有吃不消的时候。尤长靖录完新一期《来吃来吃大胃王》回来,就悄无生息的病倒了。

第二天早上,林彦俊叫他起床,怎么叫都叫不起来,掀开被子一看吓了一跳。尤长靖一张脸透着不正常的潮红,头发也完全汗湿了,嘴里小声哼唧着,林彦俊一摸额头,发烧了。他立刻把尤长靖扶坐起来穿衣服,要带他去看医生,谁知尤长靖烧糊涂了,委屈巴巴地伸手抱了他的腰,小孩子一般闹脾气:“我困啊,困啊,不去医院不去医院……”

高茂桐在一旁看傻了眼,尤长靖平时爱开玩笑说自己02年的,这一病都快成12年的了有木有。林彦俊有种被自己妹妹抱着的错觉,又是好笑又是心疼,只好任由他抱,赶紧让高茂桐去旁边叫林超泽他们过来。林超泽拿来体温计,测出来38度2,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好像也没到一定要去医院的地步,他的常备药里还有点风热感冒胶囊,就先给尤长靖吃了。

尤长靖被众人围坐在床上,陆定昊拿冷毛巾给他擦了擦,好像清醒了一点。他恍恍惚惚意识到刚刚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林彦俊撒娇,整个人都不能好了。所以经纪人一来电话给林超泽叫上课,他就强撑起一副满血复活的样子赶人去练习。林彦俊落在最后拉好窗帘关上灯,在他额上再次试了试温度。他捧着水杯望着林彦俊挤出一个笑,林彦俊叹口气,还是走了。

尤长靖长吁一口气瘫回床上,又一次陷入黑暗的睡眠中。

他这一觉睡得很沉很长,中间仿佛听见谁回来过,还有谁说了点什么,醒来只看见床头柜上有一只保温桶和满满一袋药。他打开床头的小灯,拥着被子迷迷糊糊地坐着,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这时门被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进来的人“诶”了一声,他听出来是林超泽。

“你醒啦,现在感觉好点没有?”林超泽走过来摸摸他的额头,给他倒了水。

“好多了,就还有点头晕。”尤长靖揉揉脖子,只觉得睡得浑身酸软。

林超泽打开保温桶给他倒粥出来喝,尤长靖看到粥一下子就觉得饿了:“现在什么时候了?”

“晚上六点半。”

“你怎么没去练习?对了你怎么进来我们宿舍的?”

林超泽没好气的用一根指头点他脑门:“你怎么不先感谢我给你带吃的啊?当然是林彦俊给我钥匙了。”

尤长靖缩着脖子捧碗喝粥,笑嘻嘻地再要一碗,林超泽老母亲般伺候他:“赶紧吃,吃完好吃药,林彦俊专门跑出去买的。”

“林彦俊?”尤长靖看着那袋药愣住了,自己早上不是吃过药了么?为什么还……

林超泽好像听见他心里想什么,笑得贱兮兮的说:“他嫌弃我的感冒药不管用,中午专门跑去药店买的退烧药。他把钥匙给我让我送饭,自己回来没钥匙只好在那里超小声地敲门,看我来开门还装酷,递给我说什么‘拿去吃掉’,噫~~~~”他抱住自己的双臂,一副快被肉麻死了的表情,“要不是我聪明,发现那个‘吃掉’他是看着你的床说的,还以为是要我吃。”

他意味深长地看着尤长靖:“八哥这个人,还真是体贴,你以前说我还不信。”

尤长靖听完觉得脑子里闹哄哄乱糟糟的,胡乱点了点头。林彦俊一直很体贴这他知道,可他感觉有什么事情超出了他的预期,但是又没什么力气去想明白。算了,他这样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了。

 

尤长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听见浴室里有水声。退烧药确实很管用,他出了一身的汗,觉得头终于不疼了。

有人摸黑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尤长靖打开床头灯,是林彦俊。

林彦俊看着他的眼睛笑了笑,顶着毛巾过来给他测体温。“37度,OK了。”他看起来很高兴,伸手揉了揉尤长靖的头顶,摸到一手的汗,“Oh man,你有出这么多汗,要不要起来洗澡?”

尤长靖点点头,想从床上爬起来,但是浑身使不上劲——他从昨天晚上就毫无知觉的开始发烧,烧了一整天,能有力气才怪。看他软趴趴蹬腿的样子怪可爱的,林彦俊笑了,双手从他肋下穿过,环住他的腰把他抱起来往浴室走,一边走还一边说:“尤长靖你真的瘦了诶,我都抱得动你了。”尤长靖有气无力的拍他的背,什么话,说得好像他以前抱过一样。

林彦俊把人抱到浴室,又拿了一张椅子进来让他坐着,然后说:“脱衣服。”

尤长靖被吓到了:“你为什么不出去?”

林彦俊无奈:“我怕你洗澡洗到晕倒,一个刚退烧的人到底有没有点病人的自觉。”

他上手要扒尤长靖的睡衣,看着尤长靖紧紧护住自己衣服宛如贞洁烈女般的样子哭笑不得:“你干什么?害羞吼?你身上有什么我没有,在害羞什么?”

尤长靖揪住自己衣领宁死不屈,他脸颊绯红,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么回事。他知道男生之间不必这么矫情,以前也不是没和同学兄弟一起洗澡游泳看过身体,可是他真的没办法在林彦俊面前脱衣服。

是的,他深深地害羞了。

林彦俊只好举手投降:“OK,OK,我出去。我就在门口,有什么事情马上叫我,听到没?”

尤长靖点点头,飞快的拉下衣服藏起不小心露出来的小肚腩。这个小动作没有逃过林彦俊的眼睛,所以他是在怕自己笑他胖?林彦俊百思不得其解。

洗完澡,尤长靖还是很没出息的叫林彦俊进来扶他回去,一躺到床上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林彦俊问他:“你睡了一天了,现在还睡吗?”他的头就在被子里拱啊拱,表示又要睡。

他其实不想睡,可他现在不太敢看林彦俊的脸。那张他夸了很多遍的脸,在他记忆里冷过凶过笑过丧过,可他倒回去数了数,发现最多的是林彦俊那双如黑曜石般的眼睛看着他,一直看着他,酒窝浅浅。

这个表情有什么含义吗?他不敢深究,也不愿深究。

他抱着被子背对着林彦俊,默默在心里说:林彦俊,你对我有点太好了吧,我要拿什么来还你啊。

 

一室黑暗里,不止一个人满怀心事。

林彦俊还睡不着,静静靠墙坐着,也没有听歌。他听见尤长靖的呼吸声终于慢慢绵长安稳起来,知道他睡着了,心下一片安宁。

这种两个人的宁静时光,如同一种平淡的叫作幸福的东西,对现在的他们来说太稀有了。他不知不觉有些迷恋。说不清是迷恋这种时刻,还是……这个时刻里存在的另一个人。

黑夜让他的思绪漫无目的地铺散开去。他想起他们一起参加选拔的时候,他把除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定义为对手,而把尤长靖定义为佩服的实力派,一个例外;后来他把他定义为室友和同事,只要相处得过得去就可以,毕竟自己的性格并不那么好。可尤长靖就像阳光,暖洋洋的笑着,不知不觉他就一直看着他了。谁会不喜欢阳光呢?

他想起他们一起在冬天的夜里跑步,那是他第一次为尤长靖做了超出他自己定义的事情。他还记得那天的风。

文艺如他,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

“太陽的味道在被子里

雨水的味道在泥土里

冬風的味道在竪起的衣領里

月亮的味道在酒杯里

妳呢?”

林彦俊平静地接受了一个事实,他问了自己一个危险的问题。

尤长靖,你呢?

 

=========这里是隔壁的分割线============

有谁还记得小高弟弟吗?

李若天问:“高茂桐,你为什么大晚上跑到我们宿舍来打游戏?”

高茂桐对着笔记本电脑咬牙切齿:“八哥说长靖哥要睡觉不让有亮光,这才九点啊,漫漫长夜你让我数羊吗?”


TBC

写这种考古类现背文总有种被历史远远抛在身后的感觉,明明每天发糖发成这样,我还在写他们只是朋友,老天野。

另,小橘的那条微博时间线当然是对不上的,不要当真哦。


评论(20)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