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5)

  • 伪现实向

  • 不上升蒸煮

  • 私设如山,OOC算我的


五、暗涌

 

那天晚上,林彦俊听着尤长靖的呼吸声,想了很久。

你呢?

这个问题出现得太过顺理成章,以至于他的理智都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排在太阳雨水冬风月亮之后,这个你是尤长靖。

男生自嘲的笑了一下,这是太久没谈恋爱了吗?所以最好兄弟的排名直接到了第一顺位。还是因为每天都形影不离,不论是太阳月亮冬风雨水都一起分享,所以看到四时变化天气雨晴都会第一时间向他问起。

是的,应该是这样。

他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完美解释,安心睡了。

或许是有心,或许是无意,他忘记了,那个问题的完整语句是:你的味道在哪里?

 

对于林彦俊来说,尤长靖的味道太容易辨认。

练习生们直播玩游戏,队员们坐在地上等待分组,尤长靖在前面举着镜头跟林超泽叽叽喳喳。而十分钟前,尤长靖站在他前面转过头小声说:“等下游戏我选你哦,你要帮我赢过林超泽。”他点点头,闻到尤长靖头发上熟悉的洗发水味道,他们相同的味道。

或者是成员生日会的时候,减肥中的尤长靖被女练习生们起哄投喂蛋糕,好脾气的他拉不下脸来拒绝,尝了蛋糕上的一颗草莓。林彦俊走过去揽住他的肩膀,问他好吃在马来语中怎么说,不着痕迹的阻止了其他人的强制投喂。他附在他耳边说:“谢谢你哦。”在周围一片蛋糕甜腻的味道里,他闻到他口中的草莓香气。

尤长靖的味道,在他所知的每个地方。

 

自从宿舍一起看恐怖片发现尤长靖怕鬼之后,林彦俊爱上了讲鬼故事,开启了全宿舍每天晚上一起瑟瑟发抖的诡异生涯——因为有时候故事太吓人,林彦俊自己讲完也心里毛毛的。小高弟弟迅速找到了解救自己的利器抗噪耳塞,而意志薄弱的尤长靖还在忍不住想听和怕得要死中间反复挣扎。终于有一天,在听完故事浮想联翩了一个小时之后,尤长靖终于忍无可忍了。

半梦半醒间,林彦俊感觉到有人把自己的腿轻轻推到墙边,然后什么东西靠了上来,带着暖暖的温度。接着四周回归平静,只是小腿上感觉隐隐有热气流动。他迷迷糊糊觉得奇怪,难道还真是故事里的鬼怪出来了?坐起来随手拉开窗帘,月光直直洒进来,照在蜷在自己床尾团成一团的尤长靖脸上。哈?

尤长靖揉着眼睛,哭兮兮的低声说:“林彦俊,你跟我一起睡好不好?我一直感觉床下面有东西……”说完自己也觉得丢人,把脸埋进枕头里。

林彦俊想忍住不笑的,可还是几秒破功。“好吧,”他看了看自己的单人床,自己睡了四分之三,尤长靖占了床角的四分之一,大半个背悬在半空,“可是这样没有办法睡啊,床太小了。”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建议道:“要不我们把两个床拼起来?”

林彦俊听出了他语气里藏着的那点蓄谋已久,也不戳穿,起身来搬床。趁着月光,尤长靖非常积极的把林彦俊的床头柜挪开,两个人合力把尤长靖的床抬过来挨在一起。高茂桐的耳塞质量奇好,自始至终居然都没被吵醒。

“睡吧。”林彦俊扑倒在自己的床上,还是觉得很想笑。尤长靖喜滋滋的躺下,还装作顺手把枕头往右边移了移,跟林彦俊的连在一起,觉得周身的安全感又加强了一层,终于满意的合上了眼。

尤长靖大约真的被吓累了,就连窗帘没有拉严也这样睡熟了。可林彦俊被这么一闹,有点睡不着。他俯卧在床上,侧过头看着尤长靖近在咫尺的侧脸。他瘦了很多,下颌线已经有了清晰的棱角,嘴唇嘟嘟的像个果冻,好像梦到了好吃的还舔了一下。林彦俊下意识的也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头脑逐渐昏沉起来。

于是,他们就这样开始了(伪)双人床生活。

第二天,高茂桐对他们大半夜进行宿舍改造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鄙视,因为这样他离尤长靖的床有两条过道那么宽,要是再不幸听了鬼故事就只有自己孤军奋战不得安宁了。陆定昊参观之后轻飘飘来了一句:“这都同床共枕啦,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啊。”尤长靖扑过去打他,林彦俊就笑着看他闹腾不说话。

其实林彦俊也很喜欢这样的睡觉方式。他习惯裸睡,夏天怕热还喜欢掀凉被,好几次早晨醒来发现自己身上盖着尤长靖的一半被子。尤长靖的凉被不知什么时候横过来,小腿盖不着,整个人就蜷成一只虾米。看着尤长靖缩成一团小孩子般的睡颜,林彦俊想起小时候妹妹养过的兔子,让人总想摸一摸。

是的,他们同床共枕,他们彼此照料。

 

问题出在那次小黑屋录影。

虽然是单人采访,团员们其实是可以在旁边围观或者在隔壁听见的。林彦俊排在后面,一直在隔壁拿手机看些有的没的,尤长靖的名字就这样一次两次n次的出现在他耳朵里。他集中注意力听了一下这个名字出现的问题:在团员里面,你跟谁关系最好?

陆定昊和林超泽的答案是尤长靖,这是理所当然,贝汯璘也是尤长靖,邱治谐也是,连高茂桐也是!怎么都是尤长靖?

林彦俊忽然有点不是滋味,要是自己也被问这个问题,答案估计也只能是尤长靖……

大家关系最好的人都是尤长靖,那么尤长靖,你关系最好的人是谁?

林彦俊闭上眼静默了两秒,这是什么争风吃醋的少女问题……太恶了。可他看到刚在里面怼完胸口碎大石的尤长靖出来,那个问题还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嘴边。

“嘿,尤长靖,他们问你跟谁最好,你怎么回答的?”

尤长靖睁大眼睛:“我没有被问这个问题啊。”

“那我现在问你,你要怎么回答?”林彦俊忽然执着起来。

尤长靖抓抓头发有点困惑,周围休息的成员听到他俩的对话围过来起哄。“尤长靖我刚选你诶,快选我快选我。”陆定昊直接要求。“尤长靖,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小宝贝吗?”林超泽很傲娇。“大家这么热情,”尤长靖捂嘴笑得贼兮兮,“我选择——”李若天在旁边咚咚咚咚的配音效。

“我选择娜姐!”

尤长靖一脸得意的挥舞双手跟经纪人示意,然后被没被选中的众人按在中间围殴。

一片嬉闹中,林彦俊被叫走了,他回头看大家蹂躏尤长靖的头发,也很想上去揉两把。

为什么不选我?

怀着这种莫名别扭的心情,他在采访里说出了“尤长靖不要哭吼,我还会一直在你旁边睡觉的”这样暧昧爆表的话,下来被尤长靖一顿好打。

“你说谁会哭?再说一次!”

“高茂桐高茂桐……”

他不承认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心思。大家都跟你一样好,那睡在你身旁的我会不会有一点特别?

可是——

我为什么要是特别的?

林彦俊发现,他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男生宿舍,晚上免不了来点有颜色的话题。

高茂桐同学虽然是个未成年,开起车来却让两位大哥自叹不如。在他历数完岛国众姝经典名场面之后,忽然话锋一转,说到上次生日会直播林彦俊突然开车差点出直播事故的事。

“八哥,你当时在想什么?北北就拿长气球打了一下长靖哥的脸,你就想到哪去了?难道你……对我们长靖哥有这样那样的龌龊想法?”小高弟弟虎起来无法无天,一脸坏笑着在两个当事人脸上瞄来瞄去。

尤长靖本来只是躺在床上凑热闹,谁知道忽然就被挑战了男性尊严,真是又笑又气,跳起来就去揍高茂桐。小高弟弟窜起来在屋里四处闪躲,一边躲还一边不忘给笑着观战的林彦俊挖坑:“你打我干嘛啊?都是他说的!你看他还不反驳!”

尤长靖一想也是,转身向双人床扑过去把林彦俊压在身下,拿枕头暴击林彦俊的头:“你成天都在看什么书?哪里看的乱七八糟的?”

林彦俊都快笑到脱力了,他抓住尤长靖的手腕把枕头丢到一边,猛的往下一拉,尤长靖本来是直着坐在他大腿上,一下就被拉到趴在他胸口。

尤长靖听见那胸腔里传来的心跳声很急促,他有一点慌。

“好啦好啦是我龌龊,那我让你龌龊回来行不行?”林彦俊松开双手在床上摊成大字,一副任君采撷的样子。

小高弟弟在旁边加油助威:“上啊长靖哥!”

尤长靖觉得自己是真正意义上的骑虎难下,他还能对林彦俊这样那样?他都不知道怎么对男生这样那样!

这一走神,忽然天旋地转,林彦俊一个翻身反把他压制住了。他嘴角一歪露出一个坏坏的酒窝:“你不来,那就换我咯。”

“哦哦哦哦哦!”高茂桐都快乐疯了,“G//V现场版!劲爆热辣亚洲猛//男!”

尤长靖的心怦怦直跳。他们不是在玩闹吗?为什么他会觉得林彦俊那么危险?

林彦俊缓缓压下来,胸膛贴着胸膛,脸对着脸,鼻尖碰着鼻尖,呼吸交缠。他在林彦俊深黑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的影子,某一瞬间他甚至觉得林彦俊舔了舔嘴唇,舌尖也碰到了自己的嘴唇。林彦俊的眸色渐渐加深,眼睛里闪过一股看不懂的波涛汹涌。他感觉到什么不对劲,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

林彦俊忽然松开了他。

他翻身从尤长靖身上下来,抓起旁边的枕头砸高茂桐:“什么G//V,你还真是懂很多吼。”他下床径直往浴室走:“都出汗了,我再洗个澡。你们先睡。”

尤长靖松了一口气,爬起来拿回枕头又锤了几下高茂桐,两个人乱闹几句睡了。

 

林彦俊在浴室里又呆了很久。

当喷薄的欲//望释放在指间的时候,他感觉到一种疯狂的快//感和无边的无望。

刚才在床上,他对着尤长靖起了反应。

如果你对你的兄弟有了冲动,他还是你的兄弟吗?


TBC

这两天有点xfxy,这一章确实因此从520拖到了522,我也在反思自己的心情。两个孩子都是好孩子,处事方法也一直没变,也许只是我们习惯了期待被满足,忘记了事实吧。

现实里你们好好的,文里面好好相爱,就酱。

评论(1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