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7)

告白来了。

前文:楔子  6

七、两全

 

尤长靖很惊慌。

林彦俊嘴唇的触感从指尖传导心脏,如核弹爆炸般腾起一朵蘑菇云。他一下被炸醒了,那个争吵后的背后拥抱,玩闹时突变的晦涩眼神,全都瞬间清明。甚至再往前,他特地去买退烧药,抱他去洗澡,帮他点外卖陪他跑步,黑夜里聊梦想和心事,那些桩桩件件他的好,是否都是为了累积成这样一个暧昧的吻?

不是,我不相信。

尤长靖是一个保守谨慎的人,他在乎家人朋友,在乎周遭种种,从不敢让别人失望。他做了很多年的好性格的胖子,所以虽然有很多异性朋友,却也被发过好几张好人卡,以至于再遇上合心意的姑娘,都会再三权衡是否是自己期待过度。而林彦俊不一样,他一出现就会吸引女孩目光,什么都不做都有人前赴后继。这样闪亮的他,会喜欢我?就算自己的手还被林彦俊攥在手里,他也不敢相信。

可为什么会不由自主的高兴呢?冲昏头脑的喜悦想骗都骗不过去。

他突然想通了一个问题,林彦俊私联粉丝的时候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不过大半年时光,他习惯了林彦俊时时刻刻在身旁,习惯到以为他会一直都在。他今年满二十三岁,合约七年,他潜意识就觉得他们应该这样相伴到至少三十岁,几乎覆盖大半个青春。

所以,他在我描绘的未来里吗?

这样问自己之后,他冷笑了一下。他认识的林彦俊是目标明确方法直接的人,他来这里的目的是实现舞台的梦想,感情并不是他的必需品,起码爱情不是。他们是如此不同的人,就算写多少个剧本,也没有可以走到一起的可能。

尤长靖抽回手,覆在自己的眼睛上。为什么要去想这么悲伤的事情呢?

只要让今晚悄悄过去,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他醒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洗完了澡坐在桌前吹头发。他一身清爽的笑他:“喂,明明昨晚被灌酒的人是我欸,怎么你看起来才像在宿醉啊?”

尤长靖揉揉眼睛不说话。

林彦俊斟酌了一下,小心试探:“我昨晚喝多了吼,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尤长靖淡定胡诌:“有啊,吵死了,你用闽南语唱了一个小时rap,还说自己是周杰伦。”

林彦俊哈哈笑到几乎要撅过去,尤长靖从背后踹他一脚,起床去洗漱。他看着镜子里自己浮肿的眼,有些失神。林彦俊当然没信他的鬼话,可这双眼里的失落是为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尤长靖都觉得自己心里有鬼。林彦俊跟往常一样在他周围出没,他却有事没事总拉上林超泽,两个人叽叽喳喳让林彦俊插不上话。他躲开一切跟林彦俊独处的机会,回避他的眼神,一天一天的数日子,想要借着开学逃回南京去躲几天。

到了临走前一晚,宿舍气氛有点怪异。可能是他表现得太过雀跃,林彦俊明显的低气压,把高茂桐直接吓去了隔壁。尤长靖觉得自己是有点过分,但又不知道怎么缓和,就一边收行李一边想到出神。

“欸,你到底去几天啊?”林彦俊忽然开口问。

尤长靖一惊:“三四天啊,娜姐准了我五天的假。”

林彦俊坐到他旁边,踢踢他的箱子:“那你收这么多衣服干什么?离家出走吼?”

那个“家”字又让尤长靖心头一颤。他低头一看,自己随手往箱子里扔的衣服已经堆成小山。林彦俊叹口气,认命的捡起他的衣服帮忙。

“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南京有雨,要带外套。”林彦俊挑出几件T-shirt丢回床上,又拿过一件黑色长外套。

他看着林彦俊修长的手指拎起衣服肩部,几次对折把衣服折成方块,放到箱子里压好。林彦俊是个真正的处女座,常常受不了他乱丢乱扔就会动手帮他收拾,到现在自己有哪些衣服,可能林彦俊知道的更清楚。

莫名的不舍弥漫在心头。

林彦俊抬头看见他盯着自己,笑出一个浅浅的酒窝:“怎么了?你回去要补考是不是?怎么这个表情?”

“才不是。”尤长靖瞪他一眼,话一出口才惊觉隐隐撒娇意味。他忙蹲下身整理,把洗漱用品随意往里面塞。

 

回到南艺后,尤长靖事情一直很多。注册学籍,处理课程重修,延长休学,跟同学们见面吃饭,而最开心的事就是去看望了他的专业导师张教授,在老师家吃了一顿大餐。参加过中国好声音的老师悉心教诲,做艺人跟做歌手不一样,艺人会有不红的一天,但歌手可以唱一辈子,不论身在哪里,保持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尤长靖一一记在心上。

他其实没有那么想做偶像,比如减肥,就不是他觉得必须的事情。比起跳舞,他更喜欢抱着他的大笔记本研究唱法。但是他选择了这条路,也是他目前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他还有林彦俊、林超泽、陆定昊,还有一群兄弟姐妹,他想要和他们站上更高的舞台,被更多人看到。

校园的晚风拂过,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尤长靖小跑几步躲到流行音乐学院大楼,看到一楼告示栏里的迎新海报上赫然印着自己的照片,一时愣住了。做了练习生的自己,是大家的骄傲吗?

之前混沌的头脑一下清醒过来。他现在只是一个练习生,没有资格谈论感情之类的东西。除了好好唱歌好好练习,自己没有别的事需要分心。这是他的决定。

手机传来微信提示音,林彦俊的名字8上顶着数字,最后一条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尤长靖想了想,拨通了他的电话。

“怎么了?”林彦俊几乎立刻就接了电话,声音压得很低,带着不经掩饰的温柔。

“我明天晚上的高铁回去。”

“哦,”林彦俊在那头笑了,“好,你把时间发给我,我去接你。”

“不用啦,又没有很多东西。”他声音有些发颤,抬头看着海报,“我跟你说哦,我们学院的海报上印了我的照片,说我进了香蕉娱乐,是优秀学生代表。”

林彦俊笑得欢快:“是哦,尤老师都在香蕉当老师了,他们知道吗?”

尤长靖静静地听着林彦俊的笑声,三天而已,他仿佛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他可以清晰地描摹出林彦俊笑的样子,两颊的酒窝,眼尾的褶子,黑亮的眼睛。这样的笑声,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想念,以后还会听得到吗?他舍不得。

“林彦俊,”他喊他的名字,“所以我们要好好练习一起出道啊。”

“嗯,当然啊。”

“林彦俊。”

“你怎么了?怎么一直喊我名字?”

他用深呼吸压住涌上鼻腔的悸动,如同唱歌时熟练抑制哭腔:“能进香蕉跟你们一起真好,我们要一直做好兄弟啊。”

那边终于觉出不对劲,很久都没有回话。

“喂?”

对面传来林彦俊的长叹:“我在。”他似乎转头咳了一声:“你回学校变好感性哦,遇见什么人了是不是?”他还想开个玩笑。

“不是,”尤长靖决定说完最后一句,“就是有点想你,们。”

他挂断了电话。一颗晶莹的水滴顺着脸颊滑到下巴尖,坠落到地上和雨水混在一起,消失不见。

 

尤长靖没有告诉任何人回去的时间,静悄悄的坐上了回上海的高铁。他估算着回到宿舍大家应该都睡了,这样也好,他还是不太知道该怎么面对林彦俊。

可他从虹桥站拉着箱子出来,看到出口处站着的林彦俊时,以为自己在做梦。

林彦俊斜靠在出口处的栏杆上,正抬头望着墙上的大屏,手里的棒球帽轻轻敲着栏杆。尤长靖被钉在原地,嘈杂的高铁站人来人往,他看着林彦俊,仿佛看着一部慢速播放的默片。

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他掏出来一看,是微信语音,林超泽的声音很夸张的传出来:“长靖,八哥来接你到底接到了没啊?这么晚了,你们两个私奔了吗?”

林彦俊就在这时看到了他。他走过来接过他的箱子,指了指地铁口的方向:“走。”

两个人一路沉默。林彦俊拖着箱子走在前面,尤长靖背着背包在后面跟着。高铁站出来上地铁的人很多,尤长靖还低头拿手机给林超泽回复,忽然背包带子被人一扯,就听见林彦俊有点凶的声音:“还看手机,走丢了知不知道?”他被林彦俊一把拉到身前,一手护在他肩膀上,一手拉着箱子进了车厢。

尤长靖知道,他对面的这个人现在有点生气。他没有告诉他高铁时间让他苦等,有点理亏,可是又不是自己让他来接的,错也不完全在我吧?正胡思乱想着,身后被拥挤上车的人群一撞,直直撞进林彦俊的怀里,林彦俊背抵在车厢壁上,闷哼一声。“痛不痛?”他忙从他怀里抬起身来。林彦俊摇摇头,看向他的脸,两个人这才完成今晚第一次的目光交汇。尤长靖的双臂还被人握着,耳朵有点发红,视线又开始游移。

“吃了么?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去吃饭?”林彦俊轻声问。

“不了,这几天吃多了,回去要被骂。”尤长靖低着头嘟囔。

林彦俊的鼻息喷在他的头顶,他闻到林彦俊衣服上熟悉的洗衣液味道,居然有那么一刻希望时间停留。

出了地铁站,两个人肩并肩往宿舍走。他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单独相处了,一分钟安静都让尤长靖觉得不自在。他开始blabla讲回校见闻,见了老师吃了大餐,老师夸他瘦了,说出道会给我们应援,南艺东门外这个好吃那个好吃,我给你们带了这个那个……林彦俊就一直安静听着,时不时回答个嗯或者哦。

快到宿舍门口,林彦俊忽然停住了。路灯的黄色灯光洒在他反扣的棒球帽上,有一种少年的柔和。

“尤长靖,”林彦俊带着笑意,“你在紧张什么?”

尤长靖愣住:“我没有啊。”

“还说没有,你一紧张就会一直讲话讲不停。”林彦俊看着他的眼睛,“你怕我跟你告白吼?”

“不是怕你告……啊?”

林彦俊的声音有点颤抖:“原来你不怕吼,之前一直说要跟我做一辈子兄弟,还以为我还没告白就被拒绝了。”

尤长靖心跳如擂鼓,他被绕进去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林彦俊松开箱子,双手牵住他的手:“尤长靖,你觉得你队友林彦俊怎么样?你有说过他长得帅,个子也够高,反正比你高,当过兵身体好。性格以前有点差,和你认识以后有在变好。没有交过男朋友,但是会努力学习对你好。跟你一样的工作,想和你一起出道一起站上舞台。你看,你要是找个别的男女朋友可没办法做到这一点。”

他顿了顿,换了一种语言:“他还会说闽南话,去你家也不怕听不懂。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尤长靖的大脑彻底当机了。他从来没想过会真的听到林彦俊说出这些话来。说不清是惊喜还是惊吓,他眨着眼睛做不出reaction。

林彦俊有些意外,他刚刚紧张到手心都是汗,这人倒什么反应没有。他伸手揉了揉尤长靖新烫的卷毛,笑道:“我们不着急,你可以慢慢想。”说完牵着他的手腕回宿舍。

 

尤长靖,我们不着急。梦想和你,我都要。


TBC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