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6)

  • 伪现实向,不上升,私设有,ooc有

  • 有女性角色出没,请相信我,所有女性角色都只是他们感情的试金石

  • 总算赶上庆祝六一,大家节日快乐♪٩(´ω`)و♪


六、窥破

 

林彦俊看过很多电影。

大热的《断背山》,迪卡普里奥少年出演的《心之全蚀》,都曾经作为类型片的一种出现在他的片单。本着艺术欣赏的角度,他理解电影中的感情,也会被震撼和感动,可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对同性产生同样的感情。

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母恩爱幼妹乖巧,他也一直认为那将是自己未来的人生。进入演艺圈之前他也谈过恋爱,不止一次,虽然没有结果却也美好深刻。他知道自己对女孩的吸引力,甚至养成了一种不自觉的撩拨习惯,以至于去上节目都很容易被制作组发现,变成和女选手“擦出火花”的剧本。

可尤长靖对他而言是什么?

尤长靖的歌声从隔壁练习室传来,林彦俊一不小心跟着走了神,慢了两拍。

“停!”林超泽在前面大喊,大家都停下了舞蹈动作。他从镜子里皱着眉头看林彦俊:“大家注意力都集中一点!”姜京佐大笑着抱头蹲到地上:“没办法啊,隔壁的太厉害了,长靖这是练过狮子吼吗?”大家一阵哄笑,林彦俊避开林超泽的视线,低下头盯着地板。

这已经是第五天了。自从那次生理反应猝不及防地揭开了他心底隐秘的欲念,他忽然发现自己已经中了一种名叫尤长靖的毒。他没法不去注意他,没法不去靠近他,没法不去想着他。可是现在,他看着他会觉得迷惑,想跟他说话不知道说什么,每天无数次想起他却又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要想。

可尤长靖什么都不知道。他还是跟往常一样,叫他一起上班,坐在他旁边吃饭,跟陆定昊斗嘴输了然后摇着他的手臂求援。他还是那样暖洋洋的笑,可林彦俊却第一次想要移开眼神。

尤长靖是他的阳光。可是离太阳太近,终究是会刺眼的。

 

也许我应该多见见女生。

林彦俊挣扎了一个星期,最终得出了这样一个解决方案。他在心里嘲笑自己做什么狗屁直男测试,演艺圈多的是同和双,没有谁活得跟别人不一样。可是对他而言,尤长靖不一样。他应该每天欢欢喜喜的,脑子里除了唱歌就是吃饭,而不是忽然一道晴天霹雳,告诉他睡旁边的兄弟其实想睡的是他。

这样算什么呢?算喜欢吗?

林彦俊站在走廊,透过练习室门上的玻璃看向尤长靖。里面的人全心练习,并没有注意到他。他苦笑了一下,转身下楼。

 

周六下午,难得不用练习,贝汯璘和姜京佐相约出门打球。从篮球馆回来,经过被梧桐树掩映的咖啡馆时,眼神好的姜京佐随意往里面瞥了一眼。这一眼不得了。他一把抓住贝汯璘的胳膊,指着窗边坐着的一对男女:“你看,那是不是林彦俊?”

坐在里面的确实是林彦俊,他没有戴墨镜或口罩,只是戴了棒球帽遮住了过于抢眼的发色,整个人干净清爽,就像个普通的约会中的帅气男生。贝贝被姜京佐拉到一边躲起来,仔仔细细辨认了很久,吞吞吐吐说:“那个女生我有印象,好像是林彦俊的个站站长……”姜京佐刚才还兴奋八卦的脸严肃了。“她来过嘉年华应援,也来过见面会,因为蛮漂亮的,所以我记得。林彦俊该不会和她交往了吧?”两个人一脸为难的对视,这下好,我该当看到还是没看到呢?

近黄昏,林彦俊从咖啡馆出来,拿出之前静音的手机,发现了林超泽的两个未接来电。翻开微信一看,林超泽留言你去哪了。不会这么巧吧?

林超泽确实在等他。他回到宿舍打开门,就看见林超泽抱臂站在宿舍中间,尤长靖在旁边坐着,黑着一张脸。不明真相的高茂桐在一旁战战兢兢,见他回来立马迎过来告密。他说的很快很小声,林彦俊没听清楚,大致捕捉到咖啡、女生、约会几个词。他点点头,拍拍高茂桐的肩膀,深吸一口气走到另两人面前:“想问什么就问吧。”

林超泽一脸纠结:“你是不是解释下今天下午去干什么了。”

“看样子你们知道了,是有谁看到了吗?”林彦俊控制着自己不去看尤长靖,用一种很随意的语调问他们。

尤长靖缓缓站了起来,把头扭向一边:“有谁看到不重要,所以你是承认有去约会咯?”

林彦俊抿住嘴唇不说话,右手在身后攥成拳头。

“所以那个女生是你的粉丝,没有错?”

尤长靖转过头来直视着林彦俊,眼神里不可置信愤怒悲伤蒙成雾霭,林彦俊觉得一把刀直插入胸口。他想说点什么,可半天却只吐出两个字:“没错。”

林超泽感觉房间里剑拔弩张,站到两人中间想缓和下气氛,却被尤长靖用力扯到一边。他直接站到了林彦俊身前,梗着脖子抬头吼道:“你知不知道私联粉丝是要被开除的?!还说什么要一起出道,要实现梦想,你放屁!你的梦想,就是这么随便的吗?!”

谁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尤长靖。林超泽惊呆了,更别提傻站在门口的高茂桐。

林彦俊脸涨得通红。他咬紧嘴唇看了眼林超泽,艰难说道:“可不可以先出去?”林超泽看了看他和尤长靖,点点头,虽然他是队长,可是这里好像没有他说话的必要了。他拉走高茂桐,关上了门。

尤长靖气得眼圈发红,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这么大火。贝汯璘和姜京佐回来第一个就告诉了他,一开始他还不相信。他一直觉得,林彦俊是为了梦想披荆斩棘的勇者,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就算跟谁也不会去跟粉丝交往。可是贝贝和姜京佐都不是会说谎的人,他只能寄希望于那个女生有别的身份。

可是林彦俊说没错。那就是他错得离谱。

林彦俊伸出右手想拉他的手,尤长靖后退一步把他甩开。

“那个女生对你有多重要,练习生对你来说算什么。”他摇摇头,“可能不算什么吧。呵,没关系,你要是想瞒着公司继续交往,我们什么都不会说。只是——”

他红着眼看向林彦俊,又习惯性的垂下视线避开对视:“不要再让我知道了。”

说完他径直往门口走去,擦过林彦俊身旁时被一把抓住了胳膊。林彦俊死死拽住他,声音有些干涩:“我不知道有谁说了什么,你总得听听我怎么说吧。”

尤长靖用力想要挣脱,可是没有用。他只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背对着那人。

“我今天下午的确是去见了女粉丝,她是我个站的站长,你也有见过她的微博ID。她要去美国读书了,以后不能继续给我应援,所以发私信给我想要送个临别礼物。”

林彦俊侧过头看向尤长靖:“选在咖啡馆见面是我考虑有不够周全,还是应该在公司有工作人员在场。但是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她送我的也是这半年多拍的照片做的相册,没有别的不能收的东西。”

他转过身站在尤长靖身后,两只手握住尤长靖的上臂,像要恳求一样的紧了紧:“瞒着你们去见粉丝是我不对,以后不会了。你不要生气了。”他顿了顿,补充道:“不信你可以翻我包,相册有在里面。”

尤长靖半晌没有说话。他该信吗?刚好这么巧,就这么一次?林彦俊心血来潮发福利,就选中了一个要出国的漂亮女粉丝?真的吗?可那是林彦俊,他可以不信他吗?

他发出了一声很轻的叹息,轻得林彦俊几乎都要忽略掉了。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林彦俊,我是真的很想跟你一起出道。”

眼底忽然涌上一股热潮,他抬起头,拼命地想要憋回去。他终于明白,他有多害怕林彦俊要放弃。

这时右肩感受到了重量,林彦俊的额头抵在肩头,声音响在右耳后侧,带着鼻音:“我也是啊,尤长靖。”

他的双臂从身后环过肩膀,把人扣进怀里。算了吧,尤长靖在心里说。身体被这熟悉的温暖束缚住,竟然也没有想要挣开。

 

就像尤长靖选择性忽略的那样,林彦俊隐瞒了一些东西。除了相册,女生还送了一些贵重礼物,他没有收,明丽大胆的姑娘开玩笑般问他可不可以送她回酒店,他也拒绝了,不管这句话里是否藏着某种可能。他从坐到女生面前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自己错了。他对尤长靖的感情无法通过一个女生来测试,因为他发现无论他将来身边是谁,尤长靖也一直在他的人生规划里,和他的梦想一起在前方奔跑。

他变成了他梦想的一部分,让他渴望,又求之不得。可他还在他的世界,说要陪他一路前行,这让人多么甜蜜而又悲伤。

林彦俊发了疯一样的练习。林超泽带他和姜京佐翻跳韩国团体Seventeen的《Don't wanna cry》,一连四个小时差不多跳了二三十遍,林超泽和姜京佐都累趴下了,林彦俊还没有停。姜京佐想喊他停下,林超泽却摇摇头:“让他跳吧。”

他需要发泄。

“你知道这首歌唱什么吗?”最后他跳不动了,靠坐在墙边问林超泽。林超泽说不知道。

“这句歌词唱的是,一定要违背自己的心意,说些谎话才行。”

“你说了什么谎话?”

林彦俊笑笑:“我也是。”

林超泽搞不懂他的脑回路。他无端想起那天尤长靖的怒火,觉得有些看不懂这两位朋友了。

 

私联粉丝的事情在大家的集体沉默中过去了,那个微博ID也确实不再活跃。经过那次争吵,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关系似乎更好了些。假如说以往两人是吵吵闹闹的玩伴的话,现在开始生出了一种沉默的默契,他们不再说很多话,却总是安静的在一起做各种事情。

陆定昊毒舌道,默契都是一起睡出来的。意外的,尤长靖和林彦俊只是对视了一下又马上移开,都没人来打他。

Trainee18的训练也渐入佳境。这个夏天他们挥洒的汗水逐渐有了回报,林超泽掐着秒表一句句抠出来的舞蹈呈现出一种韩国团体般的和谐美感,他们终于拥有了一种类似团魂的东西。他们的月末考核作品被上传到了网络,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他们。

伴随着夏天的尾声,林彦俊的生日到了。

大约是上个月带头整蛊了寿星遭了报复,晚上聚餐林彦俊被大家群起而攻之,灌了不知道多少酒。尤长靖和高茂桐把他架回宿舍就已经耗掉了半条命。为了自己睡觉不被酒味熏死,尤长靖把他推进浴室拿花洒随便冲了冲算是洗澡。看着被扒掉衣服俯卧在床上的醉鬼,尤长靖绽放了近来少有的欢乐笑容,你不是要洗一个小时的澡吗?起来呀~~~

等到尤长靖收拾完准备睡觉,高茂桐也已经睡熟了。林彦俊酒品甚好,趴在枕头上一动没动,面色还有些醉酒的红晕,多了几分平时难以见到的呆萌。心情大好的尤长靖被他可爱到了,关了灯却没有马上拉窗帘,趁着月色躺到一旁看着他。

他嘴里小声哼着什么,忽然眉头紧皱起来,好像有什么难过的事。怎么了呢?尤长靖不由自主的伸手想要给他揉开。

“尤长靖!”林彦俊忽然喊了一声。

“我在啊。”对着醉酒的寿星小朋友,尤长靖很有耐心的温柔道。

忽然,那人一把抓住在眉心作乱的小手,拉下来捂到心口上。光裸的肌肤触感让尤长靖有些尴尬,可林彦俊醉后手劲大过平时,根本抽不开。这时,他把手心里攥住的那只手举到唇边,吧唧亲了一口。

尤长靖愣住了。

“尤长靖。”林彦俊在梦中喃喃。

这次,他没有回答。


TBC

儿童节我可以泳有一颗红心么(///ω///)

评论(9)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