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3)

  • 伪现实向

  • 不上升蒸煮

  • 私设如山,OOC


三、波折

 

冬意渐消,香蕉娱乐的练习生们迎来了他们成军后的第一个春天。

他们除了日常练习和月度考核,也开始有了一些自家平台的直播任务和团体通告,渐渐有了一些作为公开练习生的实感。四月的BIG嘉年华上有了十八人第一次的完整舞台,尤长靖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激动得前一天一夜没睡好,而文艺青年林彦俊在他的微博上记录下了初次登台的感受——有梦过。

更令他们惊讶的是,现场居然也有了一群他们的粉丝,人数虽然不多,但喊的是Trainee18甚至他们个人的名字,有尖叫和欢呼,有掌声和挥舞的荧光棒。虽然在歌手众多的嘉年华上,这群人实在算不上什么规模,但是这份简单微小的喜爱如此真诚恳切,让尤长靖第二晚又失眠了。

他把头闷在被窝里辗转反侧。这就是舞台啊。会有更多的人喜欢我们吗?

忽然头顶隔着被子被拍了拍,他钻出来,看到林彦俊坐在床边,眼睛还盯着手机屏幕:“我美剧看完了,你出来睡吧,闷着头不太好。”

他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林彦俊以为自己是在遮光,心里有点被暖到了。他们一起住了四个多月,彼此的生活习惯也渐渐了解,他睡觉不能有一点光,林彦俊习惯裸睡,他洗澡战士五分钟解决战斗,林彦俊一进浴室就要呆一个小时。他发现林彦俊冷酷外表下隐藏着意外的包容体贴,比如知道他要睡觉了,他的睡前美剧时间就会提前结束。

可尤长靖今晚还不想睡:“林彦俊,你现在要睡了吗?要不要……来聊天?”

旁边的高茂桐已经睡熟了。手机白光里,他看见林彦俊抿了抿嘴,把手机放到一旁:“你要聊什么?”

“今天的嘉年华,我看到我们的粉丝有来诶,就很高兴。可我不知道他们看到我们会是什么感觉……”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的压低了声音。他不确定,粉丝们看到现在的他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这样的话跟陆定昊讲会被嫌弃,跟林超泽讲会被灌鸡汤,可他心里压不住,需要找个人倾吐,也莫名觉得林彦俊是会明白的,也不会笑话他。

林彦俊靠着墙坐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粉丝……会来,就带着期待来的。我不知道我们符不符合他们的期待,但是,”手机已经锁屏,他在黑暗里望向尤长靖的眼睛,“这个舞台还没有达到我对自己的期待。”

“你对自己要求有这么严格哦。”尤长靖往被子里缩了缩。

“不是,是因为我还不够好。”林彦俊带了些笑意,“因为旁边站着尤老师你,就知道自己不够好。”

尤长靖被逗笑了,爬起来抓起枕头扔过去:“胡说八道,成天不好好练声还叫我尤老师,骂我是不是?”

手机在晃动中又亮起来。林彦俊接住他的枕头,一直看着他,低沉的声线中有一种安稳人心的认真:“我有看经纪人拍的手机视频,你表现真的很好,绝对远远超过粉丝期待。”他顿了一下,“你要相信我吼。”

尤长靖不敢去看他的眼神,下床抢回自己的枕头,环抱着把自己蜷成一团:“说起来,你为什么会来做练习生?”

“就喜欢舞台啊,我以前的偶像是罗志祥。”林彦俊他们前段时间去参加的节目有遇到罗志祥,回来兴奋了好久,“你呢?”

“我喜欢张惠妹。在家的时候有一次我唱了张惠妹的一首歌,大家都说好好听,我就觉得自己好像还可以,就开始想也许可以一直唱歌。”他侧身倒在床上,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可我到了中国进了南艺,看到好多唱得很好的人也做不了歌手,因为……长得不够好看。我就想,如果最后我也这样,就好好学专业做个音乐老师,像我老师那样,应该也不错。”

“不,你不会的。”林彦俊打断他的回忆,“你有在瘦的,有在变好看。”

“是么?你知道吗,有时候我都不敢想,公司说毕业的时候还有考核,要是不能出道怎么办?”

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仿佛夜色让他有了保护色,因为看不清表情,所以可以在林彦俊面前肆无忌惮的胆怯、害怕、软弱,带着一点颓丧不安去索取他的肯定和赞许。他没有来由的觉得林彦俊会给,而林彦俊也真的给了。

林彦俊坐到床边,跨过两张床的距离,摸黑伸手在他的头上胡乱揉了揉:“想太多。我们都会出道的,一起出道。赶快睡。”

这突然的温柔让尤长靖冻住了,他条件反射地挥舞着手臂去打开林彦俊的手,可那人很快就缩回自己床上,嘻嘻哈哈的说快睡。

那时候尤长靖不知道,这是林彦俊给他的第一个承诺。

那夜色太好,教人怎么忘得掉。

 

五月,林彦俊和贝汯璘去北京参加了一个嘻哈说唱比赛的海选,铩羽而归。反而是公司另一个女练习生强东玥进了首轮,在网络上露了脸有了点水花。回来后,练习生中间有些议论。

大家一起训练了快半年,彼此关系也有了亲疏。胖乎乎减肥中的尤长靖开朗逗趣,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开心果,而特立独行的林彦俊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他不爱笑,不爱说话,长着一张天生撩妹的脸却喜欢宅在宿舍看书。唱歌跳舞rap都不错,却不喜欢在镜头前抢着表现。就是这样一个人,凭着帅气就可以在直播时让弹幕一直刷他的名字逼镜头追他,在微博上讲冷笑话都能圈粉,这让有些人怎么能不羡慕嫉妒恨。

午饭时间,有人翻出那场说唱比赛的视频,放得很大声。比赛已经到后几轮,rapper间互相diss火花四溅,看的人七嘴八舌:“这个水准才是真正的rapper嘛。”“那当然,不然你以为海选淘汰率为什么那么高?就是要搞掉那些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

尤长靖和林超泽面面相觑,这些人搞什么?暴脾气的陆定昊咬紧了牙关随时准备开骂,贝汯璘铁青着脸按住他的手臂示意不要冲动。忽然,坐在另一桌的林彦俊盘子一推就往餐厅门口走,路过看视频的那桌,停下来盯着他们说道:“是男人,有什么话就摊开来说。那么喜欢rap的话,干嘛不写首歌来diss我?”

餐厅里一片寂静。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背影,想起他这几晚辗转难眠,连打圆场的话都说不出来。

晚上练习结束后,林彦俊没有回宿舍。就连尤长靖练完了额外的体能,也没看到他人影。高茂桐打他手机,居然无法接通,尤长靖有点心慌。他想来想去都想不出来这人大晚上会跑去哪里,最后决定回练习室看一看。

瞒过宿管跑回公司,香蕉大楼里只有两扇窗户亮着灯。尤长靖记住楼层往上找,可那两间一间是办公室一间空荡荡只是忘记关灯,林彦俊不在公司?尤长靖懊恼的转身准备下楼,却听见从楼道另一头传来微弱的音乐声。有人?

深夜无人的写字楼即使灯火通明也有点吓人,怕鬼的尤长靖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的汗,攥紧了手机往声音源头走。走近才发现,那间练习室其实有比较微弱的亮光,那音乐很耳熟,像是林彦俊平时爱听的台湾说唱团体的歌。

他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了林彦俊。

林彦俊闭着眼坐在地上,微弯着背靠着墙,好像很疲惫。他的手机在身旁放着歌,正对的墙上仅开着一盏射灯,强烈刺眼的打在下面Trainee18的LOGO上。

尤长靖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林彦俊,你还不回去吗?”

林彦俊闻言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尤长靖不是一个任性的人,也不太能理解这种文艺范儿的抒发心情的方式。但他看得出来林彦俊心情很糟糕。如果让他一个人在这里糟糕着,尤长靖宁愿自己在这说一晚上单口相声。

不过这个时候说相声,会被打吧?

他走到那盏射灯下面,靠墙坐下后翻出手机,打开新学的舞蹈视频:“那我先练一下舞,你要走了跟我说。”说完就认认真真的研究起了动作,不去管对面的林彦俊在干什么。

过了一会儿,林彦俊开口说道:“其实我没有专门学过rap,都是以前在台湾喜欢rap的朋友教我的。他们说很多地下rapper都是这样开始的,我以为自己也可以。”

尤长靖停下动作,睁大眼睛看着他。

“其实我不算一个真正的rapper吧,连王校长都觉得很一般。我是真的以为这几个月有进步的,可还是什么都不是。

“我以前的公司,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是个骗子公司。让我们签了约,却没有安排过训练,只会让别的练习生上课,偶尔上点通告,也都是去那边表演撩妹,我都觉得很好笑。

“参加那个节目淘汰其实我不是很在意,可我很怕自己在这边还是老样子,还是不够好。”

这样落寞沮丧的林彦俊,尤长靖第一次看到,也第一次听到。好像一根针在他心脏上狠狠扎了一下,他一瞬间明白了林彦俊之前说过的“达不到自己的期待”。其实林彦俊前公司的事他听人说过,这个人用破釜沉舟的勇气揭露了前公司的欺骗行径,带着不再被接纳的苦涩离开台湾,再带着一身的坚强疲惫来到这里。质疑自己,这没有什么好责怪。

他走到林彦俊身旁坐下,本想抬手揉揉他的脑袋,还是不够胆改成了拍拍肩:“听说你们录了视频公开揭露公司,太勇敢了,换成是我顶多自己跑掉。”

他看着林彦俊的眼睛,换上他平时上练声课的正经表情,一板一眼的说:“事情还不够好,是因为时间还没到。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做的事情也还有很多。比如你,是不是再多去写点rap歌词?”

林彦俊看着他,忽然摸摸鼻子笑了。尤长靖在他手臂上锤了一下:“你在笑什么?”

林彦俊眼睛里出现了一点难得一见的羞涩:“你能不能把我拉起来?我加练舞蹈的时候脚扭了。”

尤长靖有点没懂,想了一会儿突然跳起来:“所以你不是不回宿舍,是脚扭了没法走?!我还以为你怎么回事!”

啊啊啊啊我刚才都表演了什么自作多情的戏份啊啊啊啊!

林彦俊看他瞬间变脸,哭笑不得:“不是,我是情绪不好,所以才不小心扭到脚。扭到了之后心情更差了,索性在这里放飞一会儿,结果你就来了啊。”

“你别想再骗取我的同情心!”要不是衣服厚,尤长靖恨不得咬他一口。

林彦俊拉着他的手臂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他正蹦跶着表达愤怒,一个没站稳,被拖倒在林彦俊的怀里。

林彦俊的体温有点高,耳朵有点红,尤长靖觉得自己紧贴着他的背部在灼烧。


TBC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