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2)

  • 伪现实向

  • 不上升蒸煮

  • 私设如山,OOC有

  • 大家的红心蓝手留言评论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二、点滴

 

宿舍集体生活开始了。

十二个男生分四个宿舍,尤长靖被陆定昊拉着去房间溜达了一圈,三张单人床用三个床头柜隔开,床尾靠墙是各自的桌椅,落地柜子独立卫浴,还算宽敞。尤长靖觉得很ok,比学校宿舍强。

可尤长靖没想到的是,宿舍安排是随机决定的,他的室友是林彦俊和高茂桐弟弟。没错,就是那个冷酷到底的林彦俊。马来西亚小伙发现他们还没说过几句话,就算尬聊都不知道怎么开头,转身问林超泽跟林彦俊熟不熟。

林超泽推了推鼻梁上的圆眼镜,故作深沉:“这个问题我很难回答,因为我怀疑他还不知道我的名字。”

“……”

自来熟的尤腻腻感觉自己即将遭遇人生中人际交往的第一个挫折。

宿舍分好行李搬完,已到晚上。聚餐庆祝顺利入住之后,大家各回各屋收拾洗漱准备休息,第二天要开始早起训练。

洗澡战士尤长靖只花了不到十分钟就从浴室里出来了,套着短袖白T蓝底粉花睡裤,一边走一边擦头发。因为手举高,他白嫩嫩圆滚滚的小肚子从衣服下摆钻了出来,在宿舍中间招摇过市。

小高弟弟看见直接笑倒在床上:“哈哈哈长靖哥,你是吃了多少?肚子那么圆!”

他不好意思地拽下衣服,虚张声势瞪回去:“闭嘴。说我,你自己呢?”

说完他就后悔了,高茂桐一脸得意掀开睡衣,露出生长期少年精瘦结实的腹部。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又听见小高一声惊呼:“哇厉害!”他循声望去,林彦俊站在浴室门口准备进去,听见他俩聊天转过身来,脱到一半的上衣挂在臂弯。小麦肤色,人鱼线,腹肌,一览无遗。更可怕的是,林彦俊好像听到了高茂桐的话,视线紧盯着尤长靖的肚子,嘴角挂了一丝笑。

尤长靖顶着毛巾默默转身藏起小肚子,觉得心很累。他预料过集体生活会有挫折,却没想到挫折来源于肚子,这还有完没完!

 

紧张的训练开始了。

练习生的日常是每天早上8点起床,洗漱早餐完毕公司打卡,由小尤老师带领大家做发声练习。陆定昊吐槽公司物尽其用,仗着尤长靖是流行音乐唱法专业出身省了半个声乐老师的钱。

尤长靖不解:“为什么是半个?”

“因为有一半被你吃掉了啊。”

……他就不应该指望毒舌陆定昊能说出什么好话来。

吐槽归吐槽,小尤老师授课还是相当认真的。他从基础的腹式呼吸教起,到叹气式发声、发声位置、共鸣什么的,总之之前学到的想要一股脑教给大家。可是学生基础参差不齐,邱治谐、贝汯璘这些vocalline还好,rap担当林彦俊、舞蹈担当林超泽、颜值担当陆定昊这类人等就让他无话可说。

“你们把手放在腹部,感受吸进的气息到达这里,然后呼出。”他一边说一边走到队伍头上的林彦俊身旁——林彦俊现在是男生队长,右手贴上他的腹部检查呼吸方法。林彦俊正在摸索,感觉到贴着自己身体的掌心温热,有点痒,忍不住喷笑出来。

尤长靖严肃脸:“干嘛啦?好好练。”

林彦俊忽然想起几天前看到的那个白圆小肚子,绷住脸说道:“诶老师我有问题,要是肚子上很多肉的话,怎么样才能感觉到气息有没有在过去?”

秒懂的小高弟弟在第二排笑翻在地。

尤长靖被气笑了,盯着林彦俊那张憋笑憋到红的脸,趁大家不注意在他腰上狠狠掐了一把:“就这样!”

林彦俊吃痛弯下腰,扑在高茂桐背上哈哈哈哈。

小尤老师表示,课堂纪律真的好难维持啊。

 

尤长靖确实被公司勒令减肥了。

除了跟大家一起正常的训练之外,他还要加练体能,吃也被限制了。餐厅专门给他做减肥餐,各种水煮的牛肉、鸡肉、虾、蔬菜,主食全是粗粮,每顿七分饱,还只能蘸醋,连盐都没有。尤长靖咬着白煮鸡肉,每天生无可恋。

减肥餐吃到第三个星期的时候,他的食欲到达了顶峰,每天吃饭都盯着对面陆定昊林超泽的盘子咽口水。大家看着也心疼,但是工作人员旁边坐着,也没人敢给他乱吃。

到了晚上十二点他受不了了,胃里面百爪挠心,喝水也顶不住。他开始在宿舍翻箱倒柜找吃的,可是公司为了防他偷吃早就搜过一遍,啥都没给他剩下。林彦俊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让高茂桐去其他几间宿舍问,也什么都没找到。

尤长靖越想越委屈,不就当个练习生吗?至于这么自虐么。又饿又怒之下,他套上外套准备逃出宿舍先吃再说,打开门却看见一脸懵逼的小高弟弟提着个肯德基的外卖盒子。

“刚在电梯口遇到外卖小哥。长靖哥,你叫的?”

尤长靖也一脸懵逼,摇摇头。身后一只手伸过来:“我叫的。”

林彦俊面无表情的打开盒子,里面有一个汉堡两对鸡翅一个烤玉米:“我饿了。”

尤长靖舔着嘴唇,视线完全跟随食物无法自拔。“点外卖是违规的。”他忽然想起来。

“嗯我知道,”林彦俊点点头,“可是饿了啊。”他转头问:“你们要不要吃?”

他这么坦荡的一问,尤长靖反而纠结了。他想起前两周体重秤上下降的数字,那是他长这么大体重的新低。这样一吃,还是垃圾食品,会不会前功尽弃?

正犹豫着,眼前出现了林彦俊的手,拿着烤玉米。

“你吃这个好了,不会胖的。”他嘴里咬着汉堡,“你再不吃,鸡翅也要被高茂桐吃光了哦。”

许是这句话安慰了他,也可能是玉米的粗粮性质让他负罪感降低了点,尤长靖抿着嘴接过来说了句谢谢,终于开吃。食物真的是最能让他开心的东西了,林彦俊看着他从皱着脸吃到眉开眼笑,觉得有趣极了。

尤长靖吃了一个烤玉米一个鸡翅,觉得很满足。

 

可是处罚第二天就来了。

中午吃完饭,经纪人宣布林彦俊点外卖被扣分,罚跑五公里。尤长靖受到了良心的谴责,他倒没觉得林彦俊是因为他叫的外卖,可是他也吃了,就罚林彦俊一个人?他站在队伍里犹豫不决,最后差点举手却被旁边的林彦俊摁住了。

“别连累高茂桐,”林彦俊低声说,“大家都很累。”

尤长靖默默地放下手,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全天练习结束已是晚上八点,林彦俊站在公司门口活动手脚准备完成罚跑。刚要出发却听见身后有人喊:“等一下!”尤长靖从楼里冲了出来。

“你干嘛?”林彦俊不明所以。

“我今晚的体能训练换成跑步了,一起啊。”尤长靖笑着往前跑,“快点快点。”

这个人,还真是倔啊。

林彦俊都没发现自己脸上满是无奈的笑意,快跑几步追上去。

上海的冬天很冷,呵气都是白烟,夜风吹在脸上一种浸入骨的凉意。他前面的小个子头上冒着汗珠,在路灯下亮闪闪。

大长腿跟上去笑道:“嘿尤长靖,跑五公里今晚可以再吃一顿。”

“你闭嘴。”那人气喘吁吁。

“哈哈哈哈。”


TBC

我也不知道肯德基有没有玉米杯……当它有吧。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