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9岁

慢慢喜欢你

【长得俊】不完美小孩(1)

  • 伪现实向

  • 不上升蒸煮

  • 私设如山,OOC算我的

  • 对香蕉期间历史研究不多,如有错误请指出


一、相遇

 

人和人的相遇是一件奇妙的事。

尤长靖偶尔回想起参加香蕉选拔的时候,都不敢相信那不过发生在一年多以前。大约这一年多跌宕起伏,让时间仿佛成了曲线被拉长了一样,长得让他觉得自己和林彦俊已经认识了很久。

 

那是上海的11月,天气已经转凉。来参加香蕉娱乐Trainee18直播海选的选手们仍然穿着单薄的衣衫,以期在镜头前有最完美的呈现。因为前期在各地已经进行过一轮筛选,到上海的选手们没有看到那种奇奇怪怪博出位的装扮,清一色的帅哥靓女如云,颜值在这里似乎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

但林彦俊除外。

他从进入候场区就引起了女选手们的小型轰动。那些漂亮的女孩子们掩嘴轻笑互相说着悄悄话,目光欲说还休在他身上转来转去,这些他都感觉得到,也有当得起这些倾慕目光的自信。父母给的好样貌,有什么不敢承认?可是另一面,被前公司欺骗的经历消耗了他二十岁几乎所有的年轻气盛,耗费了时间却没有专业能力的积累,唱歌舞蹈rap都没有什么进步,这让他坐在这里又有点紧张。

希望这是一个机会,他想要重新开始。

很快,他注意到场内有一个格格不入的男生。大家都三三两两在聊天,他独自站在候场区外缘背对着大家,轻晃着身体似乎在练声。他个子不高,背影比较宽厚,侧脸看起来也有些圆润,貌似还有双下巴。坐林彦俊旁边的男选手见他也在看那个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长成这样也敢来选偶像,不是应该去中国好声音吗?”林彦俊瞥了他一眼,没有搭话。

所以是实力派?林彦俊对这个男生有些好奇。

男生很快进场去了。候场区的屏幕上放出他的脸部特写,林彦俊莫名笑了。这张脸跟他的背影很搭,圆圆眼睛圆圆脸,笑得十分可爱,只是剃得很高的鬓角有些跳戏。旁边男选手又嘀嘀咕咕,他没注意。

男生一开口,候场区忽然安静了。林彦俊好歹在台湾混过一阵子娱乐圈,知道那些所谓歌手唱live是个什么水平。而这个男生音色清亮,高音稳定有力,感情充沛,以一种学院派的水准甩了前面众人不知多少条街。

“是去参加中国好声音也没在怕的哦。”林彦俊戏谑地自言自语,满意的听到旁边男选手尴尬的假咳。

 

尤长靖下场的时候刚好换林彦俊进去,他晋级了笑得开心,见对面不认识的帅哥咬着嘴唇向他竖起大拇指心里也很受用,甜甜说加油。

等在门口的陆定昊问:“你认识他?”

他摇头。

“那你好像跟人很熟的样子。”

尤长靖一脸无语的看着他,这位先生我也才认识你两天。

还没轮到陆定昊上场,他回候场区陪陆定昊等。屏幕上刚好是刚才那位帅哥的表演,rap水平如何尤长靖不懂,但帅是真的帅。他注意了一下点评老师叫他名字,林彦俊。

他拉拉陆定昊的袖子:“这个人蛮帅的,跟你不相上下。”

陆定昊十分嫌弃地白了他一眼:“哪里不相上下了?我这么小的V字脸,看他那大方脸,能比?”

旁边新认识的林超泽哈哈笑起来:“难道重点不是长靖夸你帅吗?”

尤长靖十分感谢林超泽的善良,探身跟林超泽击掌:“就是,我明明是在说你帅。”

上海土生土长的作精小孩陆定昊可没那么好打发:“你的重点是这个人好伐?这个人之后才是我,我。”

他抱着尤长靖胳膊“他帅还是我帅”的作成一团,忽然被林超泽拍了一下肩膀,一回头,问题里的另一个人默默走到了他们仨身后一排,正对着尤长靖,坐下了。

一阵冷场。

尤长靖想起来人家还给自己点了赞,转头笑眯眯地说:“恭喜晋级哦。”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的点了点头。这个反应让尤长靖的自我介绍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只能讪讪地回身找林超泽说些有的没的。

所以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都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

 

总决赛之前大家一起排练开场舞,互相开始结识。而那个林彦俊似乎把自己圈起来,一副冷酷表情,跟所有人都仅仅点头之交。练习间隙,陆定昊对着坐在墙边的尤长靖吐槽:“那个林彦俊好凶,他真的不是来砸场子的吗?”尤长靖抬头看了一眼在练习室对角的那人,答非所问:“这两天,他的舞蹈进步很多哦。”他扯着陆定昊的衣服站起来,“我们去找林超泽纠正动作吧。”

忽然,就很不想输。

尤长靖在马来西亚幸福地长大,生活一直很简单,也一直很平凡。来中国学音乐是他活到现在做过最疯狂的决定,冥冥中像是上天召唤不可以浪费这样的天赋和热情。他在马来西亚参加比赛,在南京学校里参加比赛,在地方电视台参加比赛,他一直在挑战,胜利过也失败过。而现在,参加这场偶像选拔像是一个更离奇的冒险,他没什么胜算,却又告诉自己非赢不可。签约名额只有18个,他羡慕林彦俊陆定昊的颜值,也佩服林超泽的舞蹈,可他只会唱歌。这是他唯一的武器。

那个看起来帅到犯规沉默冷淡的林彦俊,会是他的对手,还是队友呢?

总决赛前一天,大家一起去现场彩排,尤长靖带着耳机听自己的比赛曲目《不醉不会》。听得入神,忽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这首歌很难唱的吼。”他吓得一缩,回头居然看到林彦俊。林彦俊不知道在他身后站了多久,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你耳机开太大声了,对耳朵不好。”然后握了一下拳:“很厉害,加油。”

这个林彦俊,除了冷,还这么中二?

尤长靖有点懵,下意识跟着握拳:“都加油。”

下一秒好想抱头咆哮,哎哟,这才不是我,画风跑偏了啦。

 

后来尤长靖回想起来,那应该是他和林彦俊在进公司前唯二的两次交集,似乎彼此关注,却又太过疏远。林彦俊只记得尤长靖很强,尤长靖只记得林彦俊舞台很帅,仅此而已。

比赛结果像是老天爷难得的好意,林彦俊得到了他的时来运转,尤长靖得到了他的冒险奇迹,他们没有成为对手,而是队友。王校长的金牌就给了三个人:陆定昊、林彦俊、尤长靖。陆定昊说,可能王校长觉得团体的颜值平均水平已经被自己拉得够高了,所以加一个尤长靖接接地气也不要紧。尤长靖挥舞着拳头追打了他十分钟。

那个冬天,他们开始拥有一个共同的前缀——Trainee18,也开始拥有了同样的梦想和交会的人生。

 

TBC

如果喜欢的话还请大家多多评论留言,现实向写得很没底气,ღ( ´・ᴗ・` )比心

评论(9)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